假如你经常在四点到来 我从三点起就会开始觉得快乐

【EDC/高桥凉介】大快朵颐


仅针对电影版头文字D,就是陈冠希演的那版。



大快朵颐

 

 

和中里毅站在清晨的秋名山顶,他听见自己摘了香烟说,明天开始,我从北面开始,你从南面开始,看谁赢得多,怎么样。

回答对方已经问起好几次的问题——“高桥凉介,你什么时候同我赛一场。”

你跑赢了群马县所有的车手,我就和你赛一场。

 

掐着表烹制的料理要等到那一秒,甜点要饭后才上。

中里毅征战南北的名声和他一样响亮,他怕过早下手就不会尽兴。很久没人让他能有零星斗志了,他怕这一点点斗志也是空欢喜一场。当然,山下的豆腐佬出山的话,另当别论了。

所以中里毅笑意盈盈地问他,要不要干脆先和我跑一圈啊,周围人稀稀拉拉的讲话,高桥凉介觉得自己没听清他说的什么,心里乏的很。

“既然这样,不如今晚我坐你的车”

一脸蠢相的肥仔不耐烦地嚷嚷,原来你们是一对啦。

中里毅不是无视他,只是看着抽烟的人。不晓得看的是不肯开FC的车手,还是将要坐上自己副驾驶的凉介。

高桥凉介是第一次坐上他的副驾驶。

 

听说中里毅输给一辆AE86的时候,他没什么惊讶,也没什么失望,反应要说的话就是很简单吧——“是吗。”

是吗。那个人的GTR输给AE86了啊。是吗。秋名山车神出山了吗。反正他早就同中里毅讲过,GTR马力很大,过弯总也找不准最快的路线,这样下去不行。这样下去,他不会想跟他赛。

甜点在端来的路上,不过从厨房走到餐厅的距离,翻在了地上。

虽然原本看起来也不怎么可口。

 

AE86的车手感觉是漫画男主的料哦,好像天才总是受到眷顾的。高桥凉介自认为是和别人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的肉体凡胎,会好奇有什么奇怪的。他拦下藤原拓海,扔给他一罐汽水,看他有点小心翼翼地问,你不是刚刚还在山上吗,怎么这么快就下来了。

突然就很想笑。

突然就开口说,我想和你赛一场,有没有时间。

一而再,再而三,他坐在盘子里猛然发现自己成了那块端不上桌的蛋糕,可能是香草口味,因为FC是白色的。靠在秋名山路的栏杆上,对耳机那一头的车手给出战术的时候,他总是想些乱七八糟的事。

 

“我们这些业余车手,你们职业车手当然看不上啦。”

他拍拍拓海的肩膀。陪伴自己征战四方的座驾,哪怕是送豆腐的也不可替代,他当然知道小孩子心里有多难过。须藤京一感觉胸口堵得慌,输给一个哪怕是为了挑衅他在妄自菲薄的人,他也想叫那人把这句话收回去。

“职业车手,和业余车手,都是车手啊。”简直不想再多看那个胡言乱语的人一眼,怕自己忍不住,“你有我车队number,打给我。”

同一道菜,吃两遍有什么意思。

索然无味,写在高桥凉介眼里,还不如改AE86。

 

三周后的星期六,FC停在起跑线上,他在车边吞云吐雾,听到有人兴奋地喊,是86,86上山了!

是吗。

本来也是意料之中啊。孤独地跟自己较量了小半辈子的天才车手,头一次尝到无往而不胜的力量,快意恩仇的冲动,像半岁不到的野狼第一次看到活蹦乱跳的羚羊,全是战意。

傻的可爱。他丢了烟,想,你不该来,来了早晚你会发现,比没有羚羊更可怕的是你不再饥饿了。

 

“戴上。”

“我不需要。”

“凉介有话跟你说。”

中里毅是听见了藤原拓海那句“一样赢你”。没什么嚣张的口气,只不过是在有点羞涩地陈述的感觉。他看见凉介笑了。这个人吧,老是春风拂面一样笑意绵绵,只是眼底都是无趣。

现在到看起来不是这么回事。

车手都很薄情,毕竟只能往前看,只会注视着超过自己的车。

 

藤原拓海第一次意识到山路赛车和速度一样的是撞击的力度。

须藤京一的车翻下山坡狠狠砸在他刚刚开过的500米直线上。

要不要挡住他?——太迟了。

他没事吧?——不用管他。

FC里的人好像突然很陌生。高桥凉介一直是笑眯眯地,风轻云淡地跟他说,要不要赛一场,先来看看engine,你要车的话我有。

后视镜里当然看不见他,而且车手在比赛时不该往后看。所以FC超过AE86仅在0.01秒。

可能翻下山的是自己,那个人也不会往后看。

 

——车手都很薄情啊。

他和中里毅说起过。这句话的意思简直对他们来说太好理解了。

 

夜里的山路可视范围很短,而再熟悉的道路也需要一秒的预判时间,草木跟着一举一动。车窗要是摇下来,engine的大马力嘶吼和空气的流动声恐怕会灌满车内狭窄的空间。AE86始终在半个车位的距离里咬得很紧,而凉介想不起上一次在反光镜看到让他紧迫的画面是什么时候了。

这很好。这符合他的想象。

所有人都以为是拓海要向须藤京一讨个说法,而不知道从一开始这就是斗牛,oneon one,闲杂人等一律退场。

高桥凉介有预感,就在今晚,他会愿望成真。

——五连发卡弯还剩三道

AE86开始靠近FC。他的心跳声轰鸣。

——两道

FC的马力到达六千转,车胎因为磨损有轻微的打滑。AE86卡进内道,甩尾。

——最后一道

转弯之后86堪堪擦过FC的车身,碾过排水渠,超车。

 

高桥凉介忍不住笑了。

这次他押对了。

 

一瞬间他听不见心跳的声音了,草木的摆动都变慢了,能看见风擦过车门,藤原拓海双手扶着方向盘。

胃液没有翻滚,大脑却给了他饥饿的信号。

到时候了。

火候对了。

端过来了。

色香味俱全,他终于食指大动,感觉之前恹恹的饱腹感都是错觉,他像是饿了几个世纪的难民,风餐露宿地停在比划火柴的小女孩看到的还丰盛的满汉全席前。

 

他简直快要笑出声。

因为下一秒就要大快朵颐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是觉得edc(也就是我先生)演的凉介有种很清冷的气质 延伸ooc自我理解一下 

欢迎迷妹来探讨啊!!!

评论(2)
热度(23)
© 边边边边边造 | Powered by LOFTER